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长得俊】27度风(二)

每一次偶练这些人聚会,吃饭的地方都一定选海底捞。与其说是因为喜欢吃火锅,更多还是一份放不下的情结在作祟。一年前ninepercent开完解散发布会后,他们九个人大半夜就跑到海底捞狂吃了一顿。那顿饭的每一个细节,林彦俊都记得清清楚楚,毕竟那是迄今为止,尤长靖最后一次坐在自己身边,眉眼柔软。甜甜的声音与酱料混合在一起,火锅蒸汽熏腾下,每一次对视都像星辰闪烁。

揪着心里珍藏的这些碎片翻来覆去折腾到白天,离见面的时间越近,林彦俊心里竟越发紧张,这种感觉,倒是好久都没有过了。一路磨磨蹭蹭的,到饭店推开门,才发现也在上海的Jeffrey、陆定昊、郑锐彬几个人也来了。

终于等到林彦俊,屋内响起此起彼伏喊8哥的声音,justin和农农更是直接咧着嘴围了过来,自然又熟稔。打了一圈招呼,确认尤长靖还没到,林彦俊心里暗松一口气,自己还能再做会心理准备。

“8哥你坐哪啊,一共有三个锅。”陆定昊奇怪林彦俊只站着发呆,就开始给林彦俊找位置。

“中间这块得留给尤长靖那个吃货,吃火锅嘛,必须吃着中间的看着两边的,左拥右抱最适合尤……”

“我坐这儿就好。”
陆定昊还没说完,就看见林彦俊挨着朱正廷,坐在了离火锅最远的外侧。

“他最近跟我一样健身减肥,到了这个点都不怎么乱吃东西了。”朱正廷适时一句话,揽住了林彦俊的肩膀。

“健身减肥?8哥你再瘦就可以当纸片人了好吗,哦不过说到健身我才想起来,Jeffrey你上次给我寄的那个煮蛋器真的很好用啊煮出来的都是溏心蛋……”

林彦俊看着陆定昊最好糊弄的傻样,没说什么。


一桌上justin和范丞丞带头没心没肺地玩,蔡徐坤和王子异还在商量专辑发布最后的细节,朱正廷见没什么人注意这边,侧头对着林彦俊轻声说:“刚才联系时他说和师妹一起录音,比想象中慢,所以会晚来,不过估计也快了。”林彦俊微微偏头,轻轻“喔”了一声。

见林彦俊这一反应,朱正廷还是没忍住问道:“你们…就一直这样?快半年了吧,你们……”

“不然呢?还能怎么样?”

语气毫无波动的一句反问,令朱正廷也一时语塞。

说起来,其实朱正廷也不是很清楚林彦俊和尤长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只是碰巧目睹了大概半年前两人在酒店发生的事。本以为无关紧要,毕竟两人一个公司,次次活动看起来一切正常,微博上cp热度只增不减。但某次林彦俊喝多后,朱正廷在送他回家时,从支离破碎的一些话里还是明白了两人目前私下毫无联系的事实。第二天林彦俊还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模样,感谢了朱正廷送他回来,最后却加了一句:“以后尤长靖有什么消息,不忙的话可以给我发一下。不要网上的那些东西。”

“早晚不是这样。”想了这一切,朱正廷还是忍不住补了一句。

而林彦俊自始至终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一样。


尤长靖是在开始吃火锅有一会之后才赶到的。

一直东张西望的justin是第一个看到打开一条门缝探进头在不好意思笑着的尤长靖的,他举着筷子立马就叫:“尤长胖你看你迟到了多久!自罚三瓶啤酒怎么样!”

“我的妈啊温州人你才多大啊从哪学的这么上道……”

一桌人的目光因为justin集中在了尤长靖身上,尤长靖走进屋,脸上是标志性的笑容:“哎呀我不是故意来晚的嘛,我可以不喝酒吗,唱歌还是要护好嗓子的啦…”

话音刚落尤长靖刚好走到桌旁,朱正廷一边起身让位一边笑着说:“别搭理justin,他最近皮有点紧,快进去吧,专门在中间给你留了位儿。”

“你们是觉得我有多爱吃呀”
“那这两盘肉我端走了”
“范丞丞那是我点的肉!”
………


朱正廷能明显看到,这全程,林彦俊和尤长靖连一个眼神交流都没有。

林彦俊一直在听小鬼讲他新歌rap部分flow的问题,尤长靖打招呼时连头都没有扭,精力却越来越不集中——

“目前我就改成了这样,但还是有点不满意,等今天晚上回去之后我发给你看看吧……哥?8哥?”

猛然回神,林彦俊轻声回应:“啊,好”

“溜了溜了,你这儿连个生菜叶子都吃不到,看你这眼神,跟守活寡有的一拼。”

小鬼轻飘飘抛下这句话,就加入筷子战斗去了,留下林彦俊在原地回味——
自己现在,大概跟守活寡就是没什么区别吧?


饭局将尽,乐华三人被杜姐一个紧急电话叫走,听说明早的行程临时有变;乖巧的农农要赶在宿舍关门前回去;剩下的人也三三两两离开。尤长靖十几分钟前就出门接电话,直到人快走完也还没回来,坤坤和子异收拾完东西准备走时发现林彦俊还坐在那里发呆,不禁问道:“彦俊你还不走吗?”

“em……我……”

林彦俊还没想好措辞,蔡徐坤看到沙发上唯一剩下的尤长靖的背包,心下了然,“我们先走了,回去还有的忙”

“好,路上注意安全。”


沸腾尽的火锅时不时微微翻滚,明晃晃的灯光洒下,喧嚣之后一切平静得可怕。其实林彦俊本可以趁尤长靖还没出现一走了之,但这种约等于逃避的做法,他不想接受。如果说半年以来的生疏可以强行归结于各自发展方向不同没什么机会碰上,那这次,总不能说自己就刚好赶这十几分钟回去敷个面膜。将近半年了,既然平日自己假装安然躲闪,那这次就趁乱而上吧。


其实尤长靖的电话很快就打完了。

师妹说自己对编曲又有了新idea,要不要今天晚上再一起看看,没有太多犹豫,尤长靖温柔回到:“今天晚上吃饭估计会很晚啦,我们明天再说吧。”可挂断之后,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想在这里多留一会。

站在走廊尽头落地窗前放空,磨蹭许久,看到了陆续离开的几人,虽然没捕捉到记忆里那个熟悉的身影,但估摸着人肯定走完了,尤长靖才准备回去拿包。

而推开门,当记忆里最熟悉的背影占据了所有视线的那一瞬间,尤长靖终于明白,他对海底捞的感情,归根到底,还是一份对这几年永远坐在自己身边涮火锅的人的执着。

评论(9)

热度(3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