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长得俊】27度风(六)完结

(1)(2)(3)(4)(5)

凌晨两点,尤长靖一想起几个小时前的点点滴滴,还是会有一种肾上腺素激增的感觉。
那是自己曾经日思夜想了无数次希望发生的画面。不过,从前傻乎乎的他,竟然没想到要事先预设出一个完美的应对方案,以至于现实来临时,自己一瞬间好像成了家里的玩偶兔子——瞪大双眼,任人摆布。
短短七个字说得太快太轻,本应刚出口就被夜风吹得不见踪影,哪知这次却裹挟着汹涌的情感,实实在在扑面砸来,冲刷着尤长靖几乎所有的感知,一遍遍激荡回响。
他忘了很久之后自己摆了什么表情又完成了哪些语无伦次的对话,也不记得林彦俊是怎么陪着自己回来又何时离开的,尤长靖更是无意识地抛下了自己坚持多年的准点睡觉的作息,躺在几乎一片黑暗的卧室里,一遍遍回味着那难以置信的一刻。
一切都特别像是上帝因为打了瞌睡,所以才在不经意间降下了一桩自己求了多年的好事一样,美好到不切实际。
而尤长靖只想牢牢把这份幸运圈在怀里、刻在心上,一辈子都不能丢。


当尤长靖早晨七点睁开眼的时候,他终于有点明白为什么林超泽说,失眠和早醒往往可以是两件毫不冲突的事情了。
难得一次紊乱的作息导致头微微有点发懵,看向窗外的阳光,尤长靖对新一天的到来还是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歪头放空了一会,确定差不多清醒了,拿起手机,尤长靖看到锁屏消息栏最上方俨然横着林彦俊的消息——
20分钟前:今天上午还是一起说说专辑的事吧?
毕竟不是小孩子了,给无措和激动分出一晚上已是足够,既然抬头眼巴巴渴望已久的苹果已经掉入了怀中,那么自己下一步,就是要抱紧了,继续往前走。
解锁手机回了一个好,尤长靖利利落落开始换衣服准备洗漱,手头不停时脑海里却忽然间蹦出了一个问题——
林彦俊醒的这么早,那他昨晚失眠了吗?

尤长靖见到林彦俊时,感觉问题的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就算是一个再没心没肺的人,也能看出来林彦俊今天简直精神充沛到意气风发:这么多年了,自己也几乎没见过林彦俊什么时候,干坐着都微笑露酒窝。略略撇嘴,尤长靖莫名感觉自己很亏。
而一对酒窝,在看到自己等待的卷发出现的那一刻,陷入了最大深度。
“今天蛮准时的喔,昨晚睡得好吗?”
尤长靖有点不想接话。
林彦俊低头暗自笑出声,再抬头时,深深盯住眼前明显睡眠不足的人,轻声说到:
“没事,刚开始不习惯,以后都会睡得很好的。”


香蕉的很多staff最近都能明显感觉到,在自己身边工作的某两位,像是变了一个人。平平淡淡的日常,也不知道从哪来的那么多高兴事惹得8哥时时面带微笑;尤长靖又怎么一天天都像是泡在了糖罐里一样,说话语气都甜得冒泡?
能作出的推测,只有是关于专辑的了。
林彦俊放出专辑的消息后,粉丝在微博上刷出的第一波热潮铺天盖地;而隔了几天,尤长靖转发宣传的微博,并附上了一段很长的文字,认真讲述了自己所知的林彦俊制作专辑的初心以及本人参与其中的感受,成功掀起粉丝们的第二波转发表白。
接踵而至的是线上推广与线下发布会,每一次都吸引着众多粉丝的关注。而这次对林彦俊有着重要意义的首专宣传,尤长靖更是调整了自己的不少计划,尽可能参与了全程。
临近年末,盼望着跨年休息的staff们组织专辑宣传,本已够忙,哪知就在林彦俊专辑发布不到一个月后,尤长靖又决定了一个大动作——2020年12月31日跨年夜,在放出了两张专辑和不少单曲的背景下,在上海举办首场个人演唱会。
忙事业的两人精力充沛,工作室里的staff们想到一次次报废了的休息日,心里却有点苦。


又一年冬天如期而至。
“尤长靖,据说今天还会下雪,你干嘛穿这么少?”
“我没有穿很少啊,而且也不怎么冷。”
正忙着最后一遍确认演唱会流程的尤长靖抬头看向身旁裹着厚重外套的林彦俊,想起这样一个常年生活在南方的人,温度稍微低点就受不住,还比不上自己这个出生在临近热带的人,不禁笑得眉眼弯弯。
“干嘛要笑”
“没什么啦”
“哦对,林彦俊,今天晚上你真的不要上来和我一起唱首歌吗?”
林彦俊没记错的话,类似的问题尤长靖已经问了将近一个月了。
“你想让我唱吗?”
“废话!我跟你提了多久了!”
“要是唱的话,唱什么?”
“我已经想好啦。按照目前的计划,最后一首歌是我第二部专辑里的《热带雪》,然后现场会放出来一个粉丝剪辑的纪念类视频,大概讲我这几年的事情。想想刚开始的那些事,和天气啊、歌名啊,咱们就唱《等待整个冬天》吧。”
林彦俊有一瞬间的失神。
和眼前人一起度过的这两三个月,再忙再累,心里都总感受着一种不切实际的美好——那是两个人一起使劲、在这条路上往前摸索的感觉。一个人闷头前行时,一腔孤勇,接踵而至的起起落落总需要极强的心里承受能力;现如今,前路或许依旧令人捉摸不定,但同行的路上多了一人,满心都成了期待。
白天属于理性的打拼,每至夜晚,林彦俊就常被一股感性淹没:自己该是有多么幸运,在几年前逼仄的练习室里,遇上了眼前人。
现在看来,他们两人大概心揣同样的庆幸。
视线锁定于面前期待的目光,林彦俊压下内心波动,淡淡开口:
“好”

尤长靖站上舞台的那一刻,环顾四周,不禁感慨:文字形容下所谓的“前路星光璀璨”,和现实里真真切切由手灯构成的漫天闪烁,完全是不一样的存在。一想到这些人都是来听自己的歌声,饶是上了这么多次舞台的自己,也难以按耐住体内横冲直撞的激动。黑暗中最后一遍调试耳返时,尤长靖目光定定地看着有一定距离的VIP席——他看不到林彦俊,但那个人一定也在期待着自己筹备许久的这一个晚上到来。他会是什么表情?有在举着手灯吗?一心一意揣摩着林彦俊,尤长靖慢慢找回了状态,准备开场。

其实演唱会的全程,林彦俊一直都是呆呆的。他看着舞台灯光变幻,尤长靖唱抒情歌时眼波里闪烁着不知名的情绪;高音一如当年地稳,曾经一些人质疑曲风受限制的尤长靖,今天晚上也成功用快歌令全场沸腾。身后是一波接一波不停的尖叫与合唱,林彦俊看着舞台上的人,感觉有一股光芒在持续冲来,顺带点燃了自己。

VCR开始播放,林彦俊起身去向后台做准备。与此同时,台上的尤长靖手握话筒站定,第一次看到这个之前被工作人员们百躲千藏护着、不肯泄露一点的视频。
短短几分钟,尤长靖红了眼眶。
说起来都是自己走过的路,不是没有在夜阑人静时回想过,可怎么就单单这次,情绪宣泄而出。舞台是不是一针催化剂啊,多少年来滋生着自己的梦想,还附带把心变得柔软。
灯光再次亮起时,台下一片寂静无声。大屏幕再次出现自己的脸,不回头也知道,眼眶应该还是湿润的。尤长靖举起话筒想试着说点什么,却像是被人捏紧了喉咙一样,发不出任何声音。场馆内一瞬间无比寂静,无数人尖叫过后,在这个晚上第一次聆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下一秒,熟悉的旋律响起,一个瘦削的人影通过升降台缓缓出现在了舞台上。尤长靖回头,目光对视下抽离的灵魂仿佛一下子被无形的手打回了体内,转过身,尤长靖举起话筒:
“相比起说那些感言,我还是更喜欢站在舞台上唱歌时的感觉。这个小惊喜送给大家,真的,谢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你、们。”
尤长靖相信那个人听得懂这个停顿。
话音刚落身侧刚好并肩站立了自己搜寻了一晚的人,大屏幕上尤长靖的笑容无限放大,闭上眼,《等待整个冬天》在场馆内唱响。
短暂的鸦雀无声后,馆内迎来了最终的高潮。
………


激情得让自己一度头皮发麻的时刻终归是短暂的,相比之下,其实平平淡淡也别有一种美好。
时间一转眼就跑到了又一年的三月,粉丝们恍然发现,原来出道已是三年前的词汇。
经历了众多粉丝一轮轮的微博提议后,爱奇艺决定拍摄录制纪念出道三周年的官方视频,时隔三次春夏秋冬,曾经的九人自天南海北出发,要再一次于LA会合。

环球影城。
林彦俊和尤长靖已经站在鬼屋门口僵持了不下十分钟,余下几人三三两两围成半圆,煞有介事看戏。
尤长靖心里很绝望。
自从他们一行人走到了这附近后,林彦俊就莫名其妙非要自己和他一起去鬼屋,态度异常坚决。剩下几个人不仅没有任何拉自己一把的打算,还在拉锯的过程中时不时插几句嘴火上浇油。
眼见挣扎没用,妥协前尤长靖不甘心地要搞懂林彦俊如此反常的原因。
“又没有任务,为什么一定要去鬼屋……”
“我恐高,上次你让我陪你去坐过山车;你怕鬼,这次你陪我去鬼屋玩。来了两次要是连鬼屋都没进,你不觉得不完整吗?”
想想上次自己强拉硬拽林彦俊去坐过山车的经历,尤长靖觉得自己是逃不过了。
抱着多找几个人陪的念头,尤长靖转头向剩下几个人问到:“咱们一起去吧?”
半年多的时间里,关系亲密的这几个人也大体知道了他们两人的事,没闲心当电灯泡,大家纷纷摇头。
林彦俊满意一笑,手插兜步伐轻快往门口走,尤长靖翻了个白眼,不情不愿地跟了上去。

然而出来之后,林彦俊并不怎么开心。
本想着气氛不错的情况下,尤长靖会被吓到,然后就可以产生一些预料之中的身体接触和化学反应。谁知这个鬼屋几乎全是投影出来的光影效果,基本上都没个工作人员,尤长靖全程兴致勃勃研究光源在哪,还给自己分析出来了一整套故事剧情。
他没心情知道宴会的最后是哪个鬼魂飞魄散了!
而走在一旁的尤长靖暗暗抬眼看着身边明显气压下降的林彦俊,悄摸摸笑出了声。


在LA的日子虽然舒服,但因为九人各自都有合约安排,约似度假的时光终归短暂。临行前的最后一个傍晚,录制任务已完,大家三三两两结伴出行,购物的、寻找美食的,抓紧了最后的时间享受这一刻的轻松。
林彦俊和尤长靖一起去了海边。
沙滩上星星点点散布着情侣或一家人,隐约还有笑声传来。林彦俊侧头看向身边的尤长靖,天边浅抹橘红色余晖映照在眼底,成了最自然的着色与点缀。
“好久没这么轻松过了,”感受到视线,尤长靖轻声开口,“等我老了,就找个温度合适的海边,买个房子养老。”
林彦俊的脑海中一下子涌现出了无数关于未来的设想,和尤长靖一起。
像是猜出了林彦俊的想法一样,尤长靖接着说道:
“不过与其费神计划那么远的未来,倒不如安心过好现在。你说的嘛,及时行乐,我现在觉得享乐主义蛮不错的。”
林彦俊明白他在试图消解曾经自己内心最深处的一些顾虑。
不过在LA的这几天,其实自己已经差不多想清楚了。就如尤长靖所言,从看清内心、做出决定那一刻,要把握的,就是当下。

看林彦俊没什么反应,尤长靖内心还有点放不下,刚想继续说什么,林彦俊缓缓开口——
“你知道吗,我的专辑名,《28-1》,其实不仅仅只有微博上我点赞的那一层意思。”
“什么?”
“三年前咱们来的时候,我就很喜欢这里的天气,27摄氏度,对我而言刚刚好;那时候我一直在很认真地想未来,就告诉自己,等到28岁时,一定要做到自己想要的那个地步。”
“后来过了这么久,慢慢的我明白过来,为什么自己总觉得欠了点什么,最后也终于找到了身边少的东西。”
尤长靖很平静地笑了出来。
“我少了个你。”

27度风吹不散粘连的目光,刚刚好的温柔下,我的未来里,不能没有你。

-end-


久等了 这一章写得很开心 五一快乐^ ^

评论(8)

热度(5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