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伯八分甜

Entropy

代号D(八)

“你再说一遍?”

“少、少董,我们真的查了所有可能的地方,顶层几乎全翻遍了,甚至一些高管、经理的办公室都想办法搜了搜,真、真的都没有。”

U盘还是没找到。

朱星杰抬起眼皮扫了一下眼前的人,对这个回答不置可否,只是轻轻冷哼了一声,便没了下文。

被派来的人本身就是组织里一个无关紧要的喽啰,一帮人在千达四处都找不到U盘后,谁都不想来面见这尊瘟神,打太极般地你来我往把皮球踢来踢去,到最后烫手山芋稳准狠地砸到了自己这个倒霉蛋子身上。心里七上八下嘴头三言两语地把无功而返的结果含糊完,也只等来朱星杰这么一个反应,眼前人临出发前就已经凉掉了的半截心,到头来终于熨熨帖帖地全部成功抵达零下摄氏度,彻底没了任何盼头。

那么小的一个玩意,谁知道会在哪个犄角旮旯里塞着?现在这千达被归到华晟旗下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少董还有什么要找的?

心里一百个问号也只有被冰封雪藏的份,顶头的人不吭气,想再多又有什么用,到头来不都还是跑腿卖力顶锅的命。

“回去吧。”

啊?

“找不到还来给我废什么话,回去告诉你上头那些人,最近到底是干不了还是不想干,得空了好好琢磨琢磨。想养老不用留,我给他们个善终。”

话再不对味也轮不到自己咂摸,神仙打架不关自己的事,赶忙应下来,前来传话的人便逃似得远离了低气压。

办公室恢复了清净之后,朱星杰的脸色倒没有刚才那么阴郁了。

他猜到U盘可能不在千达了。

当年周千盈“意外”死亡后朱星杰算好计划,第一时间就安排人前去封锁了现场,“顺便”搜查了一番小姑娘的公寓。到最后无功而返倒也不太意外,毕竟周千盈也是个谨慎的人,这么重要的东西,一个人守着终归不太保险。

但人死了事情还是好办了很多:亲手给的也好,外存保险物品寄存转交也罢,到头来这个小物件都只可能落到一个人身上——周千渝。

所以女儿去世了本身就挺让人难过的,与其阴阳两隔倍受折磨,不如再由自己费点力气给个顺水人情,父女团聚,自己也拿回那个有些棘手的U盘,到头来大家皆大欢喜,千达嘛,就权当是自己费这些心思的报酬了。

等了一年,可算是到了这一天。

周千渝把U盘放在自己办公的千达,可能性本身也就不大,朱星杰早料到了这一点。所以安排组织里不少人大费周章地这么走一趟,为抓住这点可能性倒是事小,给个提点才是主要目的——

木子洋U盘这个事虽说没闹到人尽皆知的地步,但为了行动方便,朱星杰一年前就告知了朱正廷。组织里各部分领头的人大体上算不上一心,这一年来朱正廷为了进一步站稳脚也为了明里暗里跟木子洋作对,朱星杰能料到,他多多少少都会泄露一些风声。

不过这点事也不用管,再说了,本身就是木子洋出了岔子。

但最近自从千达的事提上日程而自己又说过先放放木子洋之后,总有些人管不住乱七八糟的小心思也管不住手,猜着自己把收购千达看成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事,要么懒散得不行,要么忙着背地捞油水。

当他是啥子吗?

所以到头来刚才自己这番话,传来传去终归能到朱正廷和那帮领头的耳朵里:小事上自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还可以蒙混过关;但现在不管是收购千达还是自己想找U盘,都不是什么轻松的时候,再这么作下去,他乐意给个善终。

不过,周家两个人的嘴都已经撬不开了,U盘里那些电子日志和资料,虽说看起来隐藏着惊天的秘密,但到头来也不能成为关键性的判定证据,而且按照木子洋的说法,显示出来的很大可能只会有电子日志,所有相关资料,无论存在哪里都是直接设定成隐藏模式的,一般难有人可以破解;所以就是图个万无一失,朱星杰倒也不急:就这么点地方,人都没了,还怕找不着吗?

公寓没有,千达没有,抵不过在周家的老宅里或是亲信的手上。

谁耗得过谁,到现在了还看不出来吗?

不过,下一步是先去那个快没人气儿了的周家老宅,还是对付范围不定的亲信们,这倒是问题。

 

朱星杰正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忽然接到了下属的电话。

“少董,今天在千达约见的这两个股东,都是占相对大头的‘老人’,但他们特别不配合。咱们定的股份转让条款根本没有要签的迹象,也不说哪不满意,就在这干耗着。我看他们的意思,似乎是想阻挠咱们收购。”

哦?

到了这一步大局已定,为了各方面的利益在条款内容上商讨、纠缠甚至无理取闹都不意外,但看这意思,似乎心思根本不在股份上面。

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在那等着,我现在过去。”

“好的。”

本来还得做个选择决定先去周家老宅还是调查相关的亲信,现在看来,如果自己没想错的话,老股东们这么做的原因,应该就是和U盘这些内幕有关了。

真是为自己着想啊,连做个决定都不用费事了。

所以还在挣扎什么呢。

 

 

“甄叔、贾叔,我能理解千达走到今天这一步您二位的心情,但相信您心里也有数,接下来在华晟的管理之下,千达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收购,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转折罢了,我也不希望看到这样啊。”

说罢,朱星杰再次将桌面上的文件轻轻推向面前的两人。

“协议的内容有什么想法咱们都可以重新商定,我完全尊重二位的需求,毕竟您二位也都快到含饴弄孙的年纪了……”

“也折腾不起吧。”

“你!”

贾明脾气有些火爆,从朱星杰刚进门时就没有过好脸色,现在听到朱星杰最后这句明显含义丰富的话,眉头上的筋“突突”地开始跳了起来——被眼前这么一个对自己而言还算是毛头小子的人设计成这样,还如此出言不逊,这叫他怎么能按捺住心头的火。

刚要站起来一通发作,一旁的甄远道伸手将他拦了下来。

“老贾啊,别动气,气坏的可是自己的身子。”

接着,暂时不管身旁的人被硬憋回去的火气什么时候会再次爆发,自始至终不怎么言语的甄总甄远道,终于第一次正式地看向了眼前这个年轻的华晟少董——朱星杰。

“不得不说,老朱可是教出了一个好儿子啊,年纪轻轻便可接手家大业大的华晟,这几年在各个领域处理得都如鱼得水,不像我们啊,一把年纪了,还有操不完的心。”

“甄叔太客气了,我也只是运气好而已,不过——”

“运气好?什么机会都能抓住,打点的周全完备,哪次不是胜券在握,可不敢这么谦虚啊,废了多少精力,眼不见我们心里也有个大致的数的。”

“不过确实啊甄叔,您现在哪还应该继续这么操劳,有个机会的话,也不用思前想后、过分顾虑了。”

朱星杰像是完全没听到刚才甄远道最后的一番话,被打断了也只是平淡接上,语气间听不出任何心思。

“星杰啊,不怕忙不过来吗?”

“还年轻嘛,时间有的是,到现在为止也还好,还没碰上过啃不下来的硬骨头呢,做生意嘛,有来有往,大家都会满意的。”

甄远道的眼神一下子悠远了不少。

朱星杰这是在威胁,也是在开条件。

既然你猜我有手段,而且你耗不过我,那谁占上风已是不可撼动的事实;不过至少我表面上对你足够尊敬,只要你不妨碍我的路,那结果一定是皆大欢喜,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星杰啊,华晟在你手里,想必以后的发展一定是风光无限啊,但贪多嚼不烂,何必费这么多心神呢?”

“那这就是我的事了甄叔。”

一旁的贾明在压下了最开始的怒火后,听着面前两人的对话,虽然多年直来直去惯了,但年龄决定的阅历摆在这儿,还是多多少少听出了一些没被说明的东西。

这小子野心太大,对他们两个人也完全有准备。

甄远道适时看向了身边相处了多年的老伙计,两人都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了一丝无奈。

这小子不仅没抱过好心思,也早就把他们考虑在计划内了。

“哎,”事已至此两人心里实在复杂,但也终归无可奈何,“之后我们会让人把合同送过去,当然不劳驾你在这里在这儿等了。”

“当然没问题,我不急,”朱星杰笑得一派和煦,“不过我今天来,倒是还有个事,虽然不太合适,但还是想趁机问问您二位。”

“什么事。”

“二位和周叔认识这么多年,关系众所周知得好,我有一个东西不巧落在了他这里,虽然无关紧要,但还是一直都想拿回来,”意料之中,朱星杰看到眼前两人微微变了脸色,“一个U盘,不知道二位见过吗?或者说,在你们手里吗?”

 

空气的流动随着话音的起伏缓缓停滞,一瞬间压低的气氛下,心跳的鼓点频率不同,同时敲打着迥异的节奏,每一拍停顿都刻着明晃晃的心怀鬼胎。

“你在老周那儿丢了东西,去找他要不就得了,来找我们做什么。”

“喔,这样的吗?我最近没怎么见过他,那如果你们见到了,麻烦给周叔说一声,那里边的东西一文不值,留着当宝贝什么用都没有,与其像个定时炸弹一样揣在身上不如还给我,不然,有什么飞来横祸落头上也说不定呢。”

“你!”

贾明听见朱星杰毫不掩饰的话,顿时感觉自己气血上头:先礼后兵,合同的事他们吃了软亏,没想到这小子有备而来,还留了手硬招。

“星杰,”还是甄远道抬手,把贾明拦了下来,“我们都不知道多久没见过老周了,你心里应该比我们清楚吧,你又怎么会最近没见过他呢?你这么聪明个人,可别来我们这两个老头子这儿揣着明白装糊涂啊。”

“啊,这样吗?”朱星杰会意一笑,“可能吧,谁知道呢,不过——”

“倒是上了年纪的人,容易忘事,贾叔你也别动气,有空好好想想是不是丢在自己身边了。”

“三天,三天之后要不您二位来把合同给我?顺便,好好想想我丢的这个东西在不在您这儿,我等您答复。”

“我不喜欢丢东西,要是一直找不到的话,那就只能想想别的办法了。”

 

 

甄远道还记得,大概半年前,就在新港区竞标的风声刚被透露出来的时候,周千渝就曾找上他和贾明,说要告诉他们一件很严肃的事。

那是他们第一次看到朱星杰口中他丢失的那个U盘,以及U盘里的资料和文字。

不知道谁写的电子日志、一个幕后组织的存在、军火走私、海关打点……朱星杰上任后为什么华晟的发展如此如鱼得水,恐怕跟这个什么组织有逃不开的关系。

老周说,这是他女儿从华晟拷贝下来的,而几个月前他女儿的死,就跟这个有关系。

甄远道问他怎么确定盈盈是因为U盘被害死的,老周说不出个所以然,连电子日志是谁写的盈盈都没告诉他,但老周一直坚称,盈盈就是被朱星杰害死的,因为她发现了这个秘密。

“老甄,我之前托人问过,单凭这些电子日志根本无法立案,日记谁都会编,甚至说不定华晟在警察那边都有安排;盈盈死了没有证人,出了这个事华晟也肯定有了防备,但是我咽不下这口气啊。”

“马上新港区要竞标了,朱星杰肯定要争这个,我这次一定要跟他杠到底。”

当时自己说了什么?

“千达抵不过华晟的,你到最后要是连公司都赔上了,这得不偿失啊。”

可周千渝特别坚定地摇了摇头。

“千达以前很少参与这种竞争,朱星杰做准备的时候不会想到我这次要干这些,而且要跟他杠到最后一步,华晟现在的实力再雄厚,有着要被审核的申报书限制着,做事终究会有些束手束脚。他们资金只要有问题,那么就肯定需要动用这些非常手段,他们干的坏事越多,马脚肯定会露出来的。”

“你这又是何苦呢?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这么一弄朱星杰肯定会盯上你,照你的说法,他什么不敢干?你继续等他多行不义必自毙,早晚有一天他会受到制裁的,那时候你手里的这个U盘,就是证据啊。”

可老周特别平淡地摇了摇头。

“你以为朱星杰会对我置之不理吗?”

“当初盈盈刚把U盘给我不到半个月,就出了那些事情,他到现在都还没有把这个小东西找回来,他可能就这么收手吗?我等不到那一天的,老甄,那小子不会让我等到那一天,盈盈走了,我也等不下去了。”

“这一晃,咱们三个一道开始办千达,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打定了主意,那时候的周千渝,脸上全是平淡,“之前我让你俩单独分出去开公司,你俩还不愿意,幸亏我当时坚持了啊,这次至少你们能有个退路,不用陪我一块,到最后身无分文。”

“但是,我还是想拜托你俩,帮我,藏好这个证据。”

“之后咱们能不能再见到,都是说不准的事。那小子不会因为一些资料的流出就收手不干,但我肯定等不到解恨的那一天了。这事非同寻常,我想现在就把这U盘给你们,你俩一起也有个照应。但谁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比不上几十年前一个个毛头小子,天不怕地不怕地就来这么干,老婆孩子不能不管。我实在不好意思给你俩张这个口,但是,这是一辈子死不瞑目的事啊。”

那天晚上老周的神情,到现在都还刻在甄远道的心上,他好像早都看开了所有事情,但说出最后那句话时微微颤抖的尾音,分明把不甘心都铺洒在了空气里的每一个分子中。

然后,甄远道和贾明就收下了这个U盘。

他们不是没担心过,却事实上也不完全清楚事态的严重程度,总觉得法治社会下,朱星杰不会真的干什么。但当几个月后他们得知千达破产而周千渝下落不明时,恍然发现,之前周千渝的话竟然全部都成了真。

朱星杰真的如此咄咄逼人。

而现在,他们本想通过暂时先不签合同把朱星杰引出来,打探一下周千渝的下落,谁曾想到最后他竟然如此直白,U盘的事就这么被放到了台面上。

“老甄啊,现在这,咱们怎么办啊?那混蛋玩意说什么三天,他什么意思?怎么的,咱们要是不给U盘他还敢杀人灭口?”

狗急了还跳墙呢。

“但他怎么就确定U盘在咱们这啊?按理说没露出来什么马脚啊。”

不过这是不是也就变相地证明,这份U盘里的东西,是有价值的?

“哎,咱俩是不是老糊涂了啊!U盘可以给他啊,把那些文件重新全部拷贝一份不就行了!一份不行十份,十份不行一百份,诶我还就不信他全能给我找出来。”

“我之前找人看过,这个U盘不一般,现在这里的东西删不掉也存不进去新的文件,更没办法复制拷贝。除了浏览,完全是锁死的状态。”

“咋还有这种东西呢?那拍下来拍下来,哎哟我怎么早没想到啊。”

“老贾,现在的重点根本就不是这些。”

“啊?”

“朱星杰敢拖了一年都不把这个东西拿走,说明这个东西没那么重要,他不怕凭着这个就会被调查,更不怕自己藏不住证据。但他到了现在还是要把U盘收走,那就只可能有这么几个原因:一、最近出了岔子,这个U盘里的东西成了重要证据,必须被销毁;二、之前这件事只不过没有被提上日程,现在他要排除这个隐患了;或者就是,他本来就是打算一年之后做这些的。”

“急啥,就你那心脏,经不起你这一天三番两次的着急上火。那小子又不知道咱们这到底多少人知道这件事,而且就跟你说的一样,照片拍下来存着,不也还是证据。可能是U盘里还有别的东西,咱们解不开,也看不到。”

“他还敢继续把这两家人都杀了?咱就三天之后去给他合同,我看看他能整出来什么幺蛾子,一个毛头小子,还翻天了不成。”

 

 

-

“朱正廷,去给我查甄远道和贾明家里人的信息,要直系亲属,每天的活动行程和各种相关的地点。一天之后给我。”

“什么事都给我放一边,你现在很忙啊,用不动你了?”

 

“彦俊啊,今天晚上会有人给你发一些搜集到的信息,你做个整合然后发给我吧。这些人的联系方式我马上发给你。”

“好。”

 

“老岳,查出来结果了?”

“也不算,但确实有不对劲的地方,哎我去找你当面说吧。”

-

 

 

“你是说,林彦俊电脑的加密等级特别高?”

“对,高到让我挺不可思议的。按理说就照我目前了解到的这种程度,跟你的电脑差不多不相上下。所以我就很奇怪啊,按理说他来这边以来,一直负责的都不是电子数据上的事吧,还是说朱正廷最近给他指派了新活?电脑这也是朱正廷的干的?”

木子洋不置可否:“还有没有查到别的。”

“哎,时间有点短我实在是打不透这个防御级别,可以说没找到啥东西。但就有一个特别奇怪的地方。”

“浏览正常的ip地址都没啥,他如果有什么额外的交流,我现在也查不出来。但就两三天前,他的电脑忽然接收到了一个很奇怪的ip信号。这个信号的加密程度,是那种……哎我怎么给你说,又高又低。”

“又高又低?”

“对,它就是又高又低。我查不到这个ip的来源和信息,加密程度真的非常高,但偏偏这个信号太暴露了,像是完全没有任何掩饰一样,这不应该啊。”

木子洋指尖敲着桌面,想着岳岳这番看起来有些不合理的话。

什么样的人电脑级别这么高,林彦俊是电子信息这方面的专家吗?又高又低的信号,如果不是为了引人上钩,又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沉默寡言的人,每天都在干什么?

一道灵光忽然闪过。

“岳岳,你说,他会不会是‘鬼’啊……”

“啊?”

“加密程度这么高,ip咱们查不到,结果说不定某次联络出了岔子呢……”

反应了一小会之后,岳岳恍然大悟。

“哎哟,那朱正廷岂不是瞎了。”

“谁知道呢,”木子洋轻声笑了出来,“不过,我又想看戏了,你说这可怎么办。”

岳岳露出了自己的小虎牙:“巧了,我也想,那不如就看吧。”

 

 

三天后。

生活照常,而甄远道和贾明相见于街道前。

“老甄,U盘你带了?”

“怎么可能。”

“那在哪呢?”

“我把它放到绝对安全的地方了。”

“走吧。”

 

 

“尤队早上好啊!”

“早上好。”

“哦对,这有一个寄给重案组的包裹,给你。”

“喔,好的,谢谢了。”

“没事儿。”

…………

“诶?这谁寄来的啊,怎么没名字。”




-tbc-

评论(17)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